漏汽可乐

【霜花】金探长他不懂郑先生20-21

案子终于快完了ㅠㅠ


20

等吃完饭回到家中,已经是七八点钟了。郑号锡和金泰亨商量着让孩子先洗澡休息,好明天精力充沛地去上学报道,两人则坐在客厅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看电视。

最近的电视剧也没有什么好看的,漂亮年轻的媳妇被婆婆百般刁难,任谁也猜得出接下来这个家庭的结局。金泰亨偷偷向身边的人投去换台的眼神,结果看到郑号锡皱着眉头,无不惋惜地:“她好可怜啊,所有人都不理解,应该多为自己考虑一下的。”

显然郑先生比肥皂剧好看多了!居然在认真考虑剧情,好可爱ㅠㅠ

“号锡哥哥我洗好了。”男孩穿着的是金泰亨淘汰的小码短袖,后者听到声音看过去,就收获了小男孩嫌弃又耐人寻味的眼神,田柾国把自己偷看郑号锡时的样子尽收眼底,显然形象已成盯着别人看的怪哥哥。

就在几十分钟前,谁也没想到这个二十岁下半程的男人竟然还能翻箱倒柜出几年前的衣服,郑号锡饶有兴致地拿着比划,结果悲剧的发现自己好像也可以穿的上,甚至肩宽那里还长余不少。

“哇,泰亨你还挺怀旧的嘛,这都是什么时候的了?”

“其实也没有你们想的那么久啦,五年……六年?噢,是大学时候的。”

“嗯?总感觉在哪里见过。”

“这件衣服我穿着拍过照片。”金泰亨拍拍田柾国的脑袋,男孩虽然才14岁,个头却已不小,隐隐有越蹿越猛的架势。

“哈哈,哥一定想不到我大学的专业,和现在完全——不搭边。”

“啊,你是摄影系的吗?”

“不是——诶?你怎么知道?”

郑号锡装作不满地笑着,温声细语的,“谁不知道你呀,我是想起来了,你是那个有名的摄影系金泰亨。我们是校友。”

“哥也是?是BTS大吗?我怎么不知道?如果我见过哥,一定不会忘记的!”

“呀十万个为什么吗你,哈哈哈,我们泰亨真帅啊,一件白衬衫一举夺魁。”

郑号锡闭上眼睛,好像在回忆什么,金泰亨已经害羞地快要埋下头去,低声嗫嚅着,不要,不要说啦!

“那个老评委颤抖着手,‘干净又不失力量,深深触动了我们的心’呢,哈哈哈。”

“噢~泰亨哥哥这个级别的已经是校草了吗?”田柾国也来插一脚,偏偏还是一副乖乖的样子,金泰亨左右都无从下嘴,莫名深深体会到了一把“人到中年被老婆孩子翻出黑历史笑话”的境地。

“好啦好啦!哥去洗澡!”

“哎呦,真可爱啊害羞耳朵也这么红——好了不逗你了哈哈哈哈哈。”

随着那人无情的笑声,留下的是田柾国打着哈欠回房间,和金泰亨的苦恼。

这让我以后还怎么表白啊啊啊!

洗完澡躺在床上,金泰亨关掉轻音乐,没过多久床的另一侧一沉,和田柾国谈话完毕的郑号锡回来了,金泰亨闻到几缕若有似无,也好似确实存在——只有在这种距离才会出现的香气迎面而来,是让人很安心舒服的味道,也是让他现在忙碌一天过后,得以休憩的信号。

于是睡前的例行聊天开始啦。

“哥在BTS大是哪届的呢?”

“我是94届的噢,比你大嘛。”

金泰亨瘪瘪嘴,双方的信息获取明显不对称,在郑号锡知道他的时候,自己却并没有参与过他的大学生活,太不公平了。

“那张照片……你是在西南角教学楼背面的那个小人工湖吗?”

“是呀。”金泰亨也回忆起那铺满了厚厚落叶的草地和空气中湿润新鲜的记忆,声音渐渐慢下来,“那里其实还有一棵樱花树,我喜欢坐在下面。”

“幸好知道的人并不多呢,我也是一次偶然才发现了那里,一进去,哇……太美了。”

金泰亨像睡着了,久久没有出声,郑号锡心里痒痒的,既期待他回应,又不想他说出什么不着边际的话,就在郑号锡也打算休息的时候,突然听到他说:

“哥,等案子结束了,我们再去一次吧?”

“……好呀。”

“约定啦,嘿嘿。”

“好好~看你明天表现,比如打扫家务,出门倒垃圾什么的,你可要勤快点,哈哈哈。”

“嗯!……嗯?”

“怎么了?”

“哥……”金泰亨突然坐起来盯着他好一会儿,然后匆匆开始穿衣服,着急忙慌的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随便套了一件内衬便开始吭哧吭哧套袜子。郑号锡被金泰亨着急的样子吓了一跳,赶紧问他,“怎么了吗?”

“哥!我想起来,你家楼下的垃圾明天就清了!”

金泰亨哭丧着脸,还老老实实给他解释,“我要在那之前确认一下有什么可疑的东西,也许就是最后一次发现凶器的机会了。”

“我,那我和你一起去!”

郑号锡这句话下了很大勇气,他是不敢大半夜独自出门的,胆子小,天生的。

还好一路上没有什么车,也没有遇到几个红灯,驱车驾驶的速度不消二十分钟便到了。

等两人赶到公寓楼下,根据郑号锡回忆出门扔垃圾的地点和顺手方向,奋力地刨一个个外观颜色都差不多的垃圾袋,好在可能是高级公寓楼的缘故,这里的人都比较有公德心,垃圾袋口都是好好的束紧,但也无形中增加了金泰亨的工作难度。

“为了尽快逃离现场,他不会是特意包好才扔掉的……”金泰亨自言自语地走来走去,打着手电筒翻来翻去,虽然是垃圾也丝毫不见厌恶或是恶心的样子,只顾着抓紧时间找凶器。两人忙活了大半夜,终于在一处拐角的地方发现了一把美工刀,金泰亨戴着一次性手套拿出来,试图滑动刀片,发现里面似乎被什么东西卡住了,刀片很难推出来。

“哥,帮我打一下灯光好吗。”

金泰亨仔细端详刀片细缝里,干涸凝固的暗色斑块随着他的动作脱落了一些碎屑。

是血迹。

金泰亨小心地将其放入小塑料袋中密封,终于松口气站起来。

“我们回去吧号锡哥。”

“找到的是凶器吗?”

“还不确定,等明天需要鉴定一下。现在这里应该没有什么线索了。”

“好,好。辛苦你了......”郑号锡面带歉意,后知后觉又不免奇怪,以前他是不会在意这种付费劳动的工作量的,但看到金泰亨灰头土脸的样子不由心疼。

他轻轻拍拍自己的脸,以为脑子还是困的。

金泰亨不疑有他,擦擦额头上的汗,下意识地拉着郑号锡站出去,不让他再靠近满地的脏乱,然后自己把翻乱的垃圾袋堆好,两人这才回去。

现在可好,晚上洗的澡全部百搭,考虑到太晚,郑号锡说不要吵到孩子两个人要不一起简单洗一洗吧,不然上不了床了。金泰亨晕晕乎乎也不知道听进去了多少,被照顾着冲了个干净,再晕晕乎乎地爬上床,还没等他展开遐想,却因为太累没过多久就睡的天昏地暗了。

郑号锡就看着他睡的香香的侧脸,也跟着进入了梦乡。




21

警方很快便锁定了当天在监控中出现的外卖公司所在的该地分部,金泰亨带来的沾着血迹的美工刀也被紧接着送入检验室。丢失纽扣且在案发那天有出勤任务的外卖小哥被带到警局接受调查,但那人却矢口否认自己去郑号锡的公寓送过外卖。

“你们不能仅因为这一点来扣押我!谁的扣子都有可能会掉,更何况我们的制服都是一样的!”

“那你说说,那一天你在哪里。”金泰亨很有耐心,只要有一点线索,他都不会放过。

“我可是有假条的,我根本没有出去!”

外卖小哥急忙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假条,但还没等他递给眼前这个严肃的男人面前,他就像已经确信了什么,连辩解的机会也不再给予,便站起来就要出去。

“喂!为什么......”

“如果我是你。”金泰亨头也不回,冲外面的警察挥了挥手,他们便迅速进来将他制服,“就不会用这样一张假的假条来骗人。”

那人不可思议地被按在桌子上,还在怀疑自己哪一步让这个年轻的侦探看出了破绽,金泰亨开始慢慢向他开导,“现在说出凶手,还不算太晚。”

等金泰亨走出审讯室,郑号锡已经推掉了下午的工作在外面等他,于是突然想起今天约好了和郑号锡一起要去给田柾国转学,小跑着跟过去。

“你怎么知道假条是假的呢?”

开车回去的路上,郑号锡突然开口问他,终究是掩饰不住好奇心。金泰亨低声笑了笑,反而说道,很帅吗?

“嗯,像电影一样帅。”

郑号锡毫不犹豫,金泰亨又哼哼地笑了。

“他的假条连折痕都没有。如果是一般情况下,你拿到假条会怎么做?”

“折起来保管好......啊!是这样。”

“从一些细节可以看出很多事情呢。”

“对于你来说,这种观察细节的‘超能力’,是不是仅仅在办案的时候才会出现呢?”

郑号锡说了句没头没尾的话,又像是喃喃自语。待金泰亨想要问清楚的时候,车子已经到家了。

“号锡哥哥!泰亨哥哥!”田柾国背着小书包,开开心心地冲他们跑来,郑号锡忍不住探出窗口,“慢点!别摔啦!”

金泰亨停好给车门开了锁,随着咔哒一声田柾国钻进来,兴奋地抱着郑号锡的座椅凑过去,“我真的可以去学校了吗?真的真的吗号锡哥?”

“真的真的,而且现在是我开车送你啊小鬼,光顾着看号锡哥干嘛。”

金泰亨嘟嘟囔囔,听不出是在抱怨什么偏向另一侧,郑号锡摸摸两个人的脑袋,笑眯眯地让田柾国坐好,马上就要发动车子了。

金泰亨转动方向盘,扭过头去检查周围有无障碍,借机小声道,“安慰我做什么啊哥哥......”

郑号锡的声音,在他看不到的地方轻轻送到耳边,金泰亨浑身一热。

“因为我觉得,你也需要被哄一哄。”

评论(3)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