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汽可乐

【霜花】金探长他不懂郑先生17-19


17

“多大啦?”​

“14了……再过六个月。”​

“你是九月生的啊。”​

“和我哥一样。”

郑号锡转过头去,金泰亨无厘头的插一嘴后也看向他,表情还挺无辜的。

金泰亨本想既然带都带回来了,不如问问这孩子到底在案发现场干了什么,或者说他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但郑号锡好像并没有这方面的意思,也只好先放做一边。

“田柾国,田……柾国,啊,号锡哥!”金泰亨把看着男孩吃饭的郑号锡叫过来,给他指写在小本子上的名字。

“田柾国‘전정국’里也有‘정’。”

郑号锡回过神来,“对了,地板上的血字……”

“嗯,就算他并没有参与案件,也有可能会因为那个字才跑掉。”

​有过失伤害的嫌疑,所以不敢出面的田柾国,正在餐厅里安静地喝汤,小心地珍惜这一刻并不多得的温暖。本是活泼爱闹的年纪却连吃东西都不敢发出声音,实在让人很难硬下心肠去跟他对证。

“他今天有点受惊了。”许久,郑号锡试探地说,“不如……”

“我也这样认为。”

郑号锡定定看了一会儿金泰亨认真的侧脸,突然觉得再多的解释也没有必要了。他还在努力思索着每条线索之间的联系,丝毫没有注意到身边的事情。

“现在不是问他的最好时机。当然,如果号锡哥有什么想法,可以随时和我说。”

是啊,因为他都懂嘛。

田柾国吃完饭,哪里也不乱碰,乖乖地坐在位置上看向他们,本想用手擦一擦嘴巴,但快到嘴边又放下,十分拘谨地等待两人过来。

“小国,可以叫你小国吧?”郑号锡抽出一张纸帮他擦擦,田柾国有些慌乱地接过来,嘟嘟囔囔道:“当然,我不是不爱干净,先生……”

“没关系,这段时间没地方去的话,先和叔叔住在这里吧?”

“叔叔有点夸张了吧号锡哥,叫哥哥也完全没有问题啊。”

“那让他叫你哥哥呗。”

“不要,你是我的哥哥。”金泰亨抗议,“难道我也要叫你叔叔吗。”

“我不介意?”

“哥明明就不比我大多少!”

金泰亨也不知道自己在急什么,但是“叔叔”怎么看都比“哥哥”的距离感差太远了!

“哈哈哈,让小国和你睡主卧可以吗?我们泰亨弟弟。”

这哥太狡猾了,转移话题第一名!

“不行,我照顾不好小孩子。”金泰亨干干巴巴地。

“可是只有你那里的床能睡下两个人耶。”

那哥和我睡不就好了,让田柾国睡小床。

“他也不小了,不用照顾的叭。”

田柾国听到自己在谈话中被提及,赶紧站起来,“嗯!”

金泰亨看到他战战兢兢的样子,瞬间没了小脾气,本也不是什么坏心眼的人,这样一看自己却总是和一个无家可归的孩子计较什么,金泰亨你太不大气了。

“这样吧号锡哥,你和小国睡在大床吧。”

“不行。”这回轮到郑号锡反对了,“你是这里的主人。”

金泰亨有时也好奇郑号锡为什么会坚持一些老旧的规矩,但这并不妨碍他的性格,反而有一种狡黠却又老实的可爱。

“那……哥和我,小国睡小床。”

完美的解决方案。




18

“哥……睡着了吗?”

“还没有。”房间里很静,连床那一侧平和的呼吸声,还有翻身带来的摩擦声都可以听得到。

外面也很安静,孩子在不安的情绪下还是睡着了,既不认床,也很能适应。

郑号锡面向天花板轻声道,“在想什么,说来听听?”

“……挺多的,哥想听哪一部分。”

“啊,对了,你们办案的时候都会带一个小本子的吗?看你都不离身的。”

“成了职业以后,就总是习惯带在身边,随时在上面记点什么啦。”

“那你今天记了些什么?我还挺好奇的。”

“没什么。”金泰亨丧气,给他一一列举,“你吃香蕉的时候喜欢从尾巴开始剥,点外卖习惯先浏览半个小时左右,这样的。”

“线索不太好找,凶器还没有下落,不排除被销毁的可能。”

郑号锡佯装生气,“那不行,怎么上面都是我的黑历史哇。扣你工资。”

“不要啦……我还在养家,呜呜。哥,你明天去哪里啊。”

“上班啊。”

“然后呢?”

“回家。”

郑号锡补充,“准确来说,你家。”

“噢。”

“不回家行不行啊?”

“你是在约我吗?”

“……是,想和你共进晚餐。”

“那是因为公事,还是个人意愿呢。”

“本人的请求。”

“是吗,那你选择了一个我不会拒绝的选项。”

“因为路过哥公司的时候总会看到外卖公司的骑手,明明有说过我就在附近,哥可以和我一起出去吃的。”

“挺有意思的,白天你去我家,晚上我回你家,哈哈哈哈。”

“哥!”似乎在怪他岔开话题,金泰亨急急地转过来,动作之大引得郑号锡也歪过头对上旁边人的眼睛。

“好嘛,我是有点过外卖。”郑号锡投降,“不过有一次在我的汤里发现了外卖制服扣子以后,就再也没有过了。”

“纽扣?怎么会有纽扣?”

“就是说嘛,再怎么不小心,也不该这样。”

“是蓝色的吗?”

“你怎么知道?”

“那家外卖店的骑手制服,手腕处都是三个扣子。”金泰亨从被窝里伸出手,给他比划,“而第三个纽扣往往都是装饰扣。”

“你是说,装饰扣比较容易脱落吗。”

金泰亨隐隐觉得自己忽略了什么重要的细节,但具体还要等到明天再去现场求证。

郑号锡看他烦恼,也不再试图放松话题,而是拍拍金泰亨的肚子,像哄田柾国睡觉似得,“睡吧,睡吧,我们泰亨。”

“哥!”




19.

“醒了吗。”

金泰亨睁开眼睛,清晨的阳光从未如此温和柔软,均匀地洒满卧室。他揉揉困顿的眼睛,看到郑号锡就站在那里仔细地一颗一颗扣上衬衫的扣子,透过穿衣镜看着他。

这样的场景过于温馨美好,一时间竟忘了回应。

“泰亨?”

“……哥?”他声音沙哑,染上一丝独特的低沉。

“我有点事情想和你商量。”

“什么事。”

“我想收养小国,送他上学。”

刚睡醒金泰亨看上去像在走神,也像是思索,有点憨憨的,“哥有什么问题吗。”

“所以在案子解决之前,我们都要被你收留啦。”

“这个事啊……”金泰亨迷迷瞪瞪的,仿佛下一秒又要睡去,“我还以为是什么呢。哥觉得好,就好。”

“这么信任我?”

可惜金泰亨听不到郑号锡接下来说的什么了,因为他陷入了回笼觉的漩涡。

“谢谢你,泰亨。”



在仔细搜查以后,金泰亨果然在沙发下发现了一颗卡在地板缝隙里的蓝色纽扣。之前就有注意到监控被破坏前有一个外卖配送员进出过这里,但当时也没想到会成为一条线索。

金泰亨打开手机,给金南俊发去几条信息,得到了对方确认进行搜查的回复后打开本子,结果一下就翻到了记录郑号锡生活流水账的那页,暗暗吐槽了自己不认真工作的行为,撕下来放在口袋。

桌上的手机叮咚亮起,郑号锡传来消息邀请他明天一起去帮田柾国办理入学手续,金泰亨脸上浮现出浅浅的笑,回复了好。

“探长,监控还要再看吗,如果不需要的话就拿去警局备份了。”

“嗯。我去附近转转吧。”

金泰亨收拾好东西,冲现场的其他人打了个招呼便出门了。他走到楼下,转角处的垃圾箱满满当当,事先有过调查这里的垃圾是三天清理一次,这么算起来,明天早晨就是最近的一次。

这里面会有什么吗?



时间过得飞快,郑号锡过来的时候,金泰亨就对着垃圾箱呆呆的站在那里,像被谁关了电源,他一走近,就亮起来了。

不得不说这个人真的颇具迷惑性,那样的脸就算是发呆也会让人觉得深情。这样的画面,应该在更美丽的风景里出现,就好像大学时候的那个人工湖,那样富有艺术气息的样子。

无语,怎么会把两个毫不相关的扯在一起。

“哥。”

金泰亨半张开嘴,他很高兴,隐约露出一排整齐的牙齿。有颗虎牙很是锋利,足以在微阖的唇瓣间冒出小小的尖尖。于是他就习惯性地舔上去,像换牙的孩子般用柔软的舌头去摸索那里,又像蓄势待发的肉食动物,纯真与野性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在他的身上竟没有一丝违和。

“去吃饭?”

“好。”

再简单不过的对话,他却希望每天都有这一份期待,一份可以好好留在睡前品尝的小故事。

如果没有田柾国的话。

“泰亨哥哥。”田柾国从郑号锡背后露出脑袋,孩子放下戒备的样子俏皮天真,毫无横插两人一脚自觉,笑起来也很可爱,难怪郑号锡想要收养。

两人浪漫晚餐变成三人亲子餐,这跨度着实有点飞快,金泰亨总觉得这孩子在笑,还是那种看穿一切的笑。

郑号锡等他过来,凑过去在他耳边说,我们去吃你喜欢的。对了,下次还想带你去一个地方。

金泰亨马上就被哄好了。

评论(6)

热度(11)